全市商务运行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召开
2021-02-08 浏览量:

2月7日下午,全市商务运行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召开。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商务工作情况,分析了当前商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,研究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和措施。市政府副市长常绪扩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常绪扩副市长对2020年我市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。他指出,全市商务系统在市委、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,落实“六稳”“六保”任务要求,发起开放倒逼改革攻坚行动,应对疫情市场保供坚强有力,市场消费快速回暖,招商引资持续发力。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成效显著,国际经贸合作更加深入,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顺利完成,商务工作取得了一系列较好成绩。

常绪扩副市长指出,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商务工作,要准确把握商务系统在“双循环”新发展格局中的职责定位,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,准确把握制约商务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,不断增强驾驭商务发展的前瞻性、主动性和实效性。

常绪扩副市长要求,做好今年的商务工作,要坚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,坚持积极融入“双循环”新发展格局,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,继续突出商贸流通、招商引资、外经外贸、开发区四大板块,着力促消费、稳投资、稳外贸、稳外资,确保“十四五”开好局、起好步,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。一要充分发挥消费在“双循环”新发展格局中的拉动作用,高度重视社零额工作,健全完善市场消费流通体系,鼓励引导大宗商品消费,大力发展电子商务,繁荣活跃城乡消费市场。二要扎实推进高质量招商引资,大力开展产业招商、商会招商、重大活动招商、高层领导招商,进一步加大制造业利用外资和日韩引进外资力度,实现招商引资量质双提升。三要在开放型经济发展上求突破,坚持主体培育与平台建设并举,创新发展新业态新模式,推动外贸量稳质升;积极稳妥推进对外经济技术合作,优化提升外经贸服务水平;巩固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成果。加快泰安综合保税物流中心(B)型建设步伐,加速打造高端开放发展平台。

常绪扩副市长强调,要坚持做到政治过硬、业务过硬、作风过硬,全面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领导,为新阶段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组织保障。

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主持会议,泰安海关关长徐五通应邀出席会议。

局党组书记、局长王志翔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商务运行暨投资促进工作情况;各县(市、区)政府、功能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。

各县(市、区)、功能区商务和投资促进主管部门、各省级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,市商务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

会议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