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《泰安市“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”制度实施办法》的政策解读
2021-09-24 浏览量:

一、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

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,适应新时期外商投资服务新形势、新要求。

二、政策文件出台的依据

按照《山东省商务厅关于深入实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制度的指导意见》(鲁商字【2018】37号)文件要求,结合工作实际,市商务局对全市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工作制度进行优化,制定《泰安市“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”制度实施办法》。

三、政策文件的主要内容

《内容》共十一条,主要内容:

(一)服务大使主要职责

1、向服务对象提供政策咨询,定期深入企业解读和宣讲上级政策文件;

2、协调解决服务对象在项目落地、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,做到有求必复,无事不扰;

3、接受服务对象的投诉;

4、对重点服务对象建立工作台账;

5、向上一级商务主管部门反映情况、问题、措施和建议。

(二)“服务大使”工作纪律

“服务大使”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,不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各项纪律要求,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服务对象费用或报酬。要加强学习,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。涉及招商引资和企业经营所需信息,凡是能公开的,“服务大使”要积极协调本单位采取多种形式予以公开,切实保障投资方的知情权。

(三)建立教育培训和评议通报机制

不定期组织各级“服务大使”开展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会议,切实提升外商投资企业服务的专业化和精准化水平;对“服务大使”工作进行年度总结和评议,并将结果反馈其所在单位。对先进个人的典型做法和经验通过适当方式进行宣传表扬。

解读人:泰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、局长  王志翔

政策文件:关于印发《泰安市“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”制度实施办法》的通知

关于印发《泰安市“外商投资企业服务 大使”制度实施办法》的通知.pdf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