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市商务运行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召开
2022-01-31 浏览量:

1月27日下午,全市商务运行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召开,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,总结去年工作,安排今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,进一步统一思想、提高站位,创新实干、进位争先,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。


市商务局党组书记、局长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。桑民局长以“大、快、多、新”四个字充分肯定了2021年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,从消费、外资、外贸等国际国内宏观方面,对今年商务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客观分析,要求全市商务系统紧抓国家重大战略叠加的机遇、省委、省政府实施扩需求“十大行动”的机遇、市委市政府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的机遇、换届后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的机遇,借势借力,乘势而上,求真务实,狠抓落实。

关于今年的商务工作,桑民局长提出,全市商务系统要紧紧围绕“新型工业化强市”这一战略,牢牢把握“创新实干、进位争先”这一理念,切实抓好“产业链招商、消费提质扩容、电商示范引领、外资外贸量增质升、开放平台建设”五大重点,坚决守好“安全生产、生态环保、应急保供、‘双反’应对、网络舆情”五条底线,着力锻造一支“专业进取、开放包容”的干部队伍,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健康快速发展。

2022年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。一是做好产业招商、合作招商、资源招商、平台招商“四篇”文章为抓手,在产业链招商上见到新成效。二是开展限上企业梯次培育、传统消费升级、新兴消费扩容、现代物流网建设、商业基础设施优化提升 “五大行动”,在消费扩容提质上见到新成效。三是以打造特色亮点为核心,在推动电商创新发展上见到新成效。四是以外资外贸量增质升为要务,在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上见到新成效。五是以开放平台建设为关键,在开发区提档升级上见到新成效。

桑民局长最后强调,要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,树牢“高、新、实、快”的工作作风,锻造一支“专业进取、开放包容”的干部队伍,全力开创商务发展新局面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市商务局(市投资促进局)党组副书记、一级调研员裴黎明主持会议。

会上,6个县市区、4个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。

市商务局(市投资促进局)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;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,各县(市、区)、功能区商务和投资促进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,各县(市、区)省级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,市商务局(市投资促进局)副科级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