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泰安市外贸服务专员制度实施办法》政策解读
2022-09-01 浏览量:

一、政策出台的背景

为加强对外贸企业的服务,激发重点企业外贸主体活力,全力挖掘企业外贸内生增长潜力,实现服务和管理的信息化、规范化。

二、政策出台的依据

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》(国办发〔2022〕18号)

《商务部关于印发支持外贸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》(商贸发[2022]152号)

《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“稳中求进”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(第一批)的通知》(鲁政发〔2021〕23号)

三、政策出台的目的

为推动全市对外贸易健康快速发展,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,实现外贸固稳提质,促进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,更好的为重点企业提供政策咨询、业务指导和纾困解难等服务,提高我市对外贸易服务的营商环境。

四、政策文件出台后的意义

市商务局制定《泰安市外贸服务专员制度实施办法》,通过服务专员的配备和服务工作群的建立,加强了商务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和沟通,更好地及时了解并解决企业的困难问题,及时向企业宣传涉及外贸的法规、政策和相关文件,有利于全面提升我市外贸综合发展水平,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
五、政策文件的主要内容

《泰安市外贸服务专员制度实施办法》共有九条内容,明确了办法制定的目的、对象、职责、工作要求、责任分工等。

六、下一步工作计划

下一步,我们将按照办法要求,对重点外贸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外贸专员配备,做好对外贸专员的培训工作,切实把外贸服务专员制度落到实处。

   政策文件:关于印发《泰安市外贸服务专员制度实施办法》的通知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