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见问题及解答

更多+

2020年前已经在市场监管部门完成核准登记的事项,但未到商务部门进行外资备案,企业如何向商务主管部门补报信息?

  • 请在市场监管部门的企业登记系统补填外资加挂信息(无须市场监管部门核准),然后上报即可。后续跟踪可与当地商务主管部门联系。

如何获取信息报告回执?

  • 如果需要信息报告回执,请与当地商务主管部门联系。商务主管部门根据企业实际需要,并确认信息符合要求后,可为企业出具信息报告回执。

企业何时会收到信息报告手机短信通知?

  • 商务主管部门在确认信息报告时,如果发现信息报告不符合形式要求,可以向企业联络员发送手机短信通知。企业根据手机短信中的信息报告业务号,先登录商务系统查看办理情况和反馈信息,然后再去市场监管部门的企业登记系统更正或完善信息。

企业如何修改联络员手机号?

  • 请到市场监管部门的企业登记系统修改联络员信息,再由市场监管部门推送给商务主管部门。

股份制公司非发起人股权变更事项,企业如何办理信息报告业务?

  • 股份制公司非发起人股权变更事项,因为市场监管部门的企业登记系统不登记非发起人股东信息,所以待变更信息推送到商务系统后,再与商务主管部门联系,进行非发起人股东信息补充填报。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